质朴情真|过年了,子弟兵的家书里都写了点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清成 邓文晓 等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02-02 04:39

您的支持就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

下士方凌祥写给父亲的信

老爸,您好!看到来信,是不是特别惊讶,心里是不是在想:臭小子,居然给我写信了!确实,我也想过给您发个微信或者打个电话,但是您知道的,我这个人嘴笨,就把想说的话通过书信写给您吧!

转眼,我当兵已经第三年了。3年里,我学会了许多,也懂得了不少。记得在家时,我告诉您我要当兵时,您嘴上说好,其实心里很舍不得。离家的那天,我分明看到您的眼眶红了。来到新兵连,我第一次给家里打电话,说在部队好多不适应、能不能打退堂鼓。您第一次对我发了火,说:“你是个男人,既然选择了当兵,就不要后悔,要干就干到最好。要记着,你不比任何人差。”那一刻,我的眼眶湿润了。经过努力,我不仅完成了各项训练,而且还在年底获得了优秀士兵的奖励。我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您,您非常高兴,用激动的声音大声告诉我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说话的口气简直跟我们领导一模一样。去年士官选改,我纠结了好长时间,还是把留队的想法告诉了您。您依然选择支持我,说我的选择就是您的选择。谢谢您,老爸,您的支持就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

时间过得真快,现在我也当上了副班长。再告诉您一个好消息,就在不久前,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请您放心,我会牢记您说过的话,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争取在今年的比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我在部队一定好好干,不辜负你们的白发

上等兵靳印运写给父亲母亲的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当有人通知你们有封信的时候,你们一定会很好奇,是谁写的呢?没错儿,就是你们的儿子写的,没想到吧!其实,也没什么大事情,你们也知道,我这个人不太善于表达,很多话都藏在心里说不出口,幸好有书信这种交流方式。

爸爸妈妈,我当兵一年多了,其实挺想念你们的,但是一想,不行啊,既然来当兵了,就要把它当好,可不能给你们丢脸。现在的我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以前我性格很倔强,你们说什么我都听不进去,还沉迷于网络游戏无法自拔,总之没少让你们操心,没少让你们失望。入伍后,一开始也不习惯,不管是训练还是管理,都让我感觉受不了,但是看看班里的战友们,同样是男子汉,别人能受得了,我为什么不行?经过这一年多的锻炼,我发现自己成熟了很多。我想说,当兵这条路我选对了,我要一直走下去,我要转士官,还要争取入党、立功。是不是我的目标有点远啊,其实也不远,男人还是要有个目标指引的!这样一来,我陪伴你们的时间就要减少了。写到这里,我突然发现,自己欠你们真是太多太多了,但是请你们放心,你们养我小,我定养你们老。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在部队一定好好干,不辜负你们的白发,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