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当我踏上月台,卸下那份荣耀】

新疆军区首批退伍老兵离疆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郭发海、李伟新责任编辑:牛晨斐2014-11-22 16:21

(原标题:新疆军区首批退伍老兵离疆返乡)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郭发海、李伟新)锣鼓喧天,军号嘹亮。11月21日上午11时30分,新疆军区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组织军乐队演奏,隆重欢送首批来自新疆塔城和阿勒泰2个边防军分区的200余名退伍老兵启程返乡。

寒风瑟瑟,呵气成冰。站台上,老兵们胸戴大红花,整齐列队,尽管军装上没有军衔和领花,但依旧个个军姿挺拔、精神抖擞。据介绍,这些老兵均来自边防部队,有的常年奉献在雪域高原,有的多年坚守在荒漠戈壁,为确保边防安全、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抛洒了青春热血,做出了突出贡献。

即将离别,许多老兵眼中含着泪花,他们与前来送行的部队领导互道珍重,依依惜别。来自塔城军分区小白杨哨所的老兵鹿京涛,工作成绩突出,曾经两次荣立三等功。临行前,他指着胸前亮灿灿的小白杨纪念表态说,“有了在边防当兵的历史,就是一辈子的财富,回家后,我一定发扬小白杨精神,努力创业,再立新功!”

列车启程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军区领导依次走进每节老兵专列,与老兵话别,勉励他们永葆军人本色,返乡再创辉煌。“首长们的鼓励,是我们奋斗的力量,我们一定不辜负期望,走好今后的人生路。”来自“雪海孤岛”巴依木扎边防连的战士詹利斌的一番话,表达出了全体退伍老兵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