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军旅·行旅 当代军旅油画家孙立新作品选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立新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1-19 08:34
军旅·行旅 孙立新油画作品选登
    孙立新,当代军旅油画家,现任军事博物馆美术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解放军美术创作院艺委会委员,曾多次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美展评委。孙立新长期从事军事历史题材主题性创作。其主要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入选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创作草图入选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曾获第九届全国美展铜奖;全军抗洪美展一等奖;北京市纪念建国6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奖等。

作为军旅画家,孙立新以投身部队文化建设为首要职责,在军事题材油画创作中投注了大量心力,努力在弘扬优秀传统的基础上探索新时期军事题材绘画的艺术创新。他秉承现实主义的艺术观念,在军事题材创作中坚持贴近生活,无论是表现军事历史还是描绘当代人民军队的精神风貌,他都走出画室,从现实生活的点滴中提炼主题,以新颖的视角和深入的刻画去塑造人物的形神。在造型中表现对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普通士兵和人民群众的真挚情感。作品体现了他对学术的追求,形成了把握大型创作场景、营造画面节奏的丰富经验,通过空间的调度和群像的塑造形成壮观的画面,在细节的处理和人物形象的刻画上反复深入,使作品呈现出深刻的内涵,他的油画风格体现出当代军旅画家的情怀。中国油画的时代发展时刻激励着作者,他认真吸取前人的创作经验,努力在反映时代精神和自身艺术语言之间形成内在平衡,以稳健的姿态走出属于自己的军旅艺术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