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迷部落>>正文

【武器装备前瞻】2015年俄军队更新装备比例将达30%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作者:彭程责任编辑:牛晨斐2015-05-05 09:33

据中船综合院综合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表示,2015年国防计划是实现俄罗斯军队新型装备和技术比例达30%。鲍里索夫向总统普京进行了2015年第一季度武器装备总结汇报,普京对俄2014年和2015年第一季度的国防工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尽管俄罗斯受到西方的制裁以及乌克兰、北约和欧盟进口零部件问题的制约,但在今年第一季度俄国防企业仍然向俄军队交付了1900多部改进雷达电台、约70000套便携式武器装备、24枚现代化弹道导弹、36枚“龙卷风-G”齐射火箭发射系统、24辆“海螺”登陆兵战车、483部降落伞、341辆各型汽车、“动物园-1М”火炮侦查雷达系统。

此外,陆军还接收10辆“老虎-М”装甲车和10辆БТР-82А运输车、19台数字无线电中继站;空军接收了19架飞机和20架直升机、3台全新的和11台维修改装的雷达、21枚防空导弹和41台飞机发动机;海军接收“尤里•伊万诺夫”号通信舰和“琥珀”号海岸巡逻舰、4艘巡逻艇、2艘军辅船、8部雷达站和40部鱼雷。空天防御兵正进行装备更新,按照计划“亚尔斯”战略导弹系统从3月24日开始进行第三阶段国家试验。

鲍里索夫补充,目前国防部和军工企业正有条不紊的完成国防采办任务,武备质量检测和验收正按计划进行。相信2015年的装备更新目标可以实现,同时,国防订单的完成和对乌克兰、北约和欧盟零部件进口替代问题的解决将同步进行。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彭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