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大会师》开机  再现当年漫漫长征路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娅涓责任编辑:吴昊
2016-02-28 02:35

“地球上的红飘带”即将再现荧屏

《三军大会师》开机

剧照:红军进攻岷州城

80年前,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于甘肃会宁,宣告了国民党军围追堵截、妄图消灭红军阴谋的彻底破产,成为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和里程碑。为隆重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拍摄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三军大会师》近日在王佐影视基地开机。

该剧展示了红军一、二、四方面军西征、甘孜会师、北上、会宁大会师、将台堡大捷等重大史实,呈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和蒋介石、胡宗南等一批历史人物以及红军队伍中的铁家父子、王家兄弟、程家姐弟等一批小人物在会宁大会师前后的坎坷选择和经受的历练,史诗般地反映了这一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为能够号召全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促进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和全国抗日新局面的形成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

该剧集结了数十位实力派演员。在电影《八七会议》《忠诚与背叛》、电视剧《刘伯承元帅》中饰演毛泽东的王晖外形儒雅,表演功底深厚,在该剧中依然担纲毛主席角色。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话剧金狮奖、金星奖最佳演员奖的青年演员郭广平在该剧中饰演周恩来,陈大伟、何林瀚、脱一然、黄品沅、段卫平、张再新等分别饰演朱德、任弼时、张闻天、彭德怀、贺龙、刘伯承等,他们将共同支撑起本剧的“骨架”。这部戏重点刻画和重点着墨的还有一批小人物:何月娥、铁强、老铁、王大壮、王彩萍、程春生、程圆圆等,他们的命运和成长将是圆润本剧的“血肉”。

曾执导过《百团大战》《忠诚与背叛》《风云1927》等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的导演张玉中执棒该剧,他坦言:“重大历史是有套路和窠臼的,观众往往会对固定的套路和模式产生逆反心理,我们在这部剧作上的突破,就是要使人物的塑造更接地气,更有质感,凸显符合逻辑的人物的内心情感。”

据悉,《三军大会师》剧组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难度大的情况下,不畏严寒,先后转战于河北怀来、湖南汨罗、甘肃白银等地拍摄。该剧有望在今年10月跟广大观众见面,以此向那些当年走过漫漫长征路的革命先辈致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