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默默矗立的战争遗迹:留下的不只是建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火艺卉责任编辑:张硕
2016-04-06 09:55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然而在不断前行的同时也需要回顾来时的路。回望人类历史,战争曾给人类社会带来过不可估量的伤害。而那些少数被保存下来的战争遗迹,向后人诉说的不仅仅是战争的残酷,还有和平的珍贵。

中国:中国战区侵华日军投降签字仪式旧址

1945年8月15日,日本裕仁天皇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无条件投降。9月9日上午8点58分,中国战区受降仪式在南京陆军总部举行。当时日方主要代表被要求剃光头,以示尊重。何应钦看完日方代表的证明文件后,冈村宁次在投降书上签字,中文和日文各一份。之后,日方代表退场,何应钦发表简短讲话,通报全国同胞这一对中国人民极富意义的历史时刻。

整个受降仪式大约为20分钟,而这20分钟,凝聚的是一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史。

新中国成立后,这个见证了日本无条件签字投降的地方成为解放军军事学院礼堂。2007年,“侵华日军投降签字仪式旧址”被建成南京军区军史馆,并将受降仪式场景进行了复原,硅胶人像逼真地还原了当天的场景。并于2015年向公众开放。

侵华日军投降签字仪式旧址,欧式的高大建筑至今保存完好。

硅胶人像逼真还原了当天日本签署投降书的这一历史性时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