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丹青里的长征,请这样打开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陈婕
2016-10-20 04:00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彩感念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80年前,红军长征历尽千难万险,走过莽莽雪山草地,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行军。究竟是什么让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为之坚持不懈、视死如归?为什么人民群众称红军是“天底下最好的军队”,待他们胜似亲人,不惜为了保护他们而流血牺牲?这一切均是源于漫漫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的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融入每一代年轻军人的血脉,以强烈的感召力激励官兵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积极投身波澜壮阔的强军实践。在过去的几十年间,无数人重走长征路,体会长征的艰辛,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让人感佩的是,在此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军旅艺术家们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创作自觉,全情投注于“长征”这一题材,充分施展艺术才华,用笔墨丹青倾情勾勒长征画卷、传承弘扬长征精神。本版选登一些优秀作品,以飨读者。

——编 者

 

张 继撰并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