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大厨”教你如何打赢“舌尖上的战争”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仙 张硕 王起超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10 17:15

官兵在岛上训练时也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啦!8日的《解放军报》要闻版文章《便携式保温保鲜箱亮相训练场》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无图无真相?今天中国军网带你去看看!

“舌尖上的战争”是军人角逐的另一个战场。野战饮食保障如何不断改进适应作战需要?

第31集团军某旅成立攻关小组,研制移动背负式保温保鲜箱,在设计结构、材料等方面与作战需求挂钩。

上图是第31集团军某旅完成高强度训练课目后,官兵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图片右下角的这个迷彩“背包”就是单兵移动背负式保温保鲜箱。

这个箱子可不一般!它不仅有效保障了热食前送,还解决了食品保鲜、炊事员自身防护等问题。四大改进让你直呼“厉害了”——

①针对海上风浪大等情况,采用可漂浮的防水防弹材料制作箱体,涉水时官兵可携箱体进行泅渡;

②在圆柱形箱体上安装背带,炊事员不仅携带方便,遇到敌情时,还能使用武器有效反击

③针对不同官兵的体型差异,设计30升到45升不等容量的箱体,方便官兵携带;

④在箱体内加装保温层和制冷层,保证饭菜在较长时间内不变质。

有了这种便携式保温保鲜箱,官兵们在岛上训练时也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啦!

(文/李仙 张硕,图/王起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