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到“天涯”来娶你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孙晨旭 刘向峰责任编辑:王俊
2017-02-15 16:53

追到“天涯”来娶你

■孙晨旭 刘向峰

彭波在西沙永兴岛界碑前向杨雪告白。俞力军摄

诚如邓颖超所言,真挚而纯洁的爱情,一定渗有对心爱的人的劳动和职业的尊重。杨雪、白丽晓这两名文职人员所收获的美满爱情,恰恰源自对爱人的支持、对岗位的珍视、对梦想的追求。让我们一起品读她们的爱情故事。

——编 者

南海舰队187医院文职人员、护士杨雪做梦也没想到,未婚夫彭波会在西沙永兴岛界碑前为她举办婚礼。

惊喜发生在2月3日。那天,椰风阵阵,碧波荡漾,正在西沙永兴岛执行保障任务的杨雪与医疗队队员一起,在队长俞力军的组织下参观界碑。

突然,音乐响起,人群默契地让开一条通道,只见彭波手捧鲜花直奔杨雪而来。“你怎么会在这里……”幸福来得太突然,面对眼前这一幕,杨雪既困惑又激动。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彭波单膝跪地,掏出戒指深情告白:“今天是2月3日,是我们当初约定结婚的日子。既然不能回家结婚,那咱们就在这里举行婚礼,让庄严的界碑见证我们的爱情!嫁给我吧……”

话音刚落,婚礼现场欢呼声、喝彩声连成一片。其实,这场特殊的婚礼背后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插曲。

今年年初,医院在选拔医护人员到西沙执行为期6个月的保障任务时,曾征求过杨雪的意见。不巧的是,杨雪与同在该院工作的创伤骨科医师彭波准备于2月3日举办婚礼,若受领任务,婚期就要延后,可面对梦寐以求的上岛机会,杨雪又不愿轻易放弃。正当她陷入纠结之时,知冷知热的彭波鼓励她:“能去西沙执行任务是你的梦想,父母这边我来解释,你就放心好了。”在彭波的理解和支持下,杨雪背上行囊,义无反顾奔赴远方。

得知杨雪和彭波主动推迟婚期的事迹后,医院领导与彭波商量决定,给杨雪来一场“美丽的意外”。2月3日,在院领导的安排下,彭波乘机顺利抵达西沙永兴岛;与此同时,医疗队队长俞力军一面就地取材做好场地布置准备,一面以参观永兴岛界碑为名,将杨雪“骗”到现场。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头这一幕。

阳光把挂在杨雪脸颊上的泪珠照得晶莹透亮,也把她的心照得暖洋洋的。凝望着彭波,她羞答答地答道:“我愿意!”此刻,海天之间荡漾起甜蜜欢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