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会玩!政府工作报告也有“扫一扫”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硕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06 01:39

去人民大会堂听政府工作报告,一进会场啊,端端就发现,代表委员在举着手机扫码,中外记者也在举着手机扫码。难道,这是有红包可抢的节奏?

定睛再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上竟然有个二维码!别看只有一块钱硬币般大小,见过世面的端端告诉你,这可是《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出现非文字信息呢。

轻轻扫码,一段时尚的动画视频和32组醒目的对比数据图解蹦进手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通过这样一份新颖别致的“对账单”走进公众视野,“高大上”的政府文件一下子亲民感飙升。

去年3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会见中外记者时表示:“涉及到公众利益的措施、财政预算收支情况等,都应该加大公开的力度,让群众像扫二维码一样清清楚楚、一览无余。”晒晒过去一年的工作清单,总理的承诺兑现了。此处应有掌声!

无论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投放二维码,还是“部长通道”用二维码征集问题,今年两会上的“头一回”着实让端端“惊艳”了一把。小小二维码,随手扫一扫,成为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理念的新载体,政务公开不仅让群众看得清楚、看得明白,还看得方便、看得快捷。这样坦诚、公开、透明、高效的施政态度,端端给666个赞!

权在用,“云”在看。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时代,端端相信,类似的二维码会越来越多,政府主动听取民间呼声、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的渠道会越来越通畅。这个,可以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