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扛起导弹增肥30斤,女子导弹连好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豪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27 15:13

十七八岁的豆蔻年华,哪个女孩儿不想用美丽妆点青春?

可有这样一群女孩儿,却选择用导弹妆点自己的青春。短短的4年间,这群女孩的成就堪称“奇迹”:自2013年3月20日组建以来,她们在多次重大演习任务中表现出色,接受上级10余次军事考核,次次全优,并创下了导弹夜间射击、打击超低空高速靶机等多项全军纪录,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原广州军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军事训练尖子连”,荣立1次集体三等功。

当温婉的女孩儿遇见霸气的导弹,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

下面,我们就带你走进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看看女兵们与导弹之间的“恋曲”吧。

成长脚步

2013年3月20日,陆军首支女子导弹连在第41集团军组建,原本是话务员、卫生员、打字员的19名女兵,成为首批女导弹驭手。

2013年10月,组建仅7个月的女子导弹连首次参加实弹演习,两发两中。

女兵们兴高采烈走下训练场。(吴忠勇摄)

夜间对高速靶机进行射击。(吴忠勇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