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公里越野训练,战斗装具如何携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杨永刚  温志晖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29 09:00

今天的《解放军报》刊发两则新闻,都关注了5公里越野训练中的战斗装具问题。5公里越野课目对体能消耗很大,装具如何携行很有讲究。但不管采取什么样的方式,一条核心的原则是必须与实战对接。

战斗装具打包携带,该不该补考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杨永刚、通讯员温志晖报道:3月上旬,在火箭军某旅建制营5公里武装越野考核中,发射二营的成绩虽然达到了优秀标准,却被责令参加补考。旅考核组的同志告诉记者,“该不该让二营补考”这个问题他们在现场还组织过讨论。

当天,考核组在对参加考核的发射二营进行现场监察时发现,一些官兵将部分战斗装具打包携带。究其原因,有的官兵反映战斗装具不太合身,跑不了一会就把身上的皮肤磨破;还有的反映,“分件单挂”的战斗装具在身上晃来晃去,不便于长距离奔跑。

这样的情况,考核组还是第一次遇到。有人提出,二营官兵给出的理由情有可原,再说,旅里对装具的携带规定里并没有“不能打包”这一条,以后出现同类错误再罚不迟。但考核组多数同志则认为,战斗装具用于作战,必须能够随时取用,这么做背离了一切训练为打仗的初衷,成绩应该取消。

要不要“放一马”?该旅旅长陈在望表示:“战斗装具能不能‘打包’,对于一名合格军人而言不算一道难题。只求考场出彩,不想战场取胜,说明还是没有把战场意识装进脑袋中。”最后,考核组统一了思想,取消二营此次考核的成绩,并责令其补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