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一线“执法人”有了“铁尺子”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曾科责任编辑:王俊
2017-04-28 15:31

4月下旬,贵州某预备役师组织后勤法规制度培训,财务科助理高建明对照流程图,为全师55名参训人员详细讲解该师新规范的主副食品采购程序。连日来,该师集中所有“红管家”组织培训,用各项后勤法规制度为他们“补铁添钢”。请看《中国国防报》的报道:

贵州某预备役师树立钢规铁纪为改革保驾护航

为“红管家”装备“铁尺子”

中国国防报讯 曾科报道:“任何一项开支都必须严格遵照正规程序,不容马虎……”4月下旬,贵州某预备役师组织后勤法规制度培训,财务科助理高建明对照流程图,为全师55名参训人员详细讲解该师新规范的主副食品采购程序。连日来,该师集中所有“红管家”组织培训,用各项后勤法规制度为他们“补铁添钢”。

越是改革调整期间,越需要钢规铁纪!规范纪律,后勤部门打头阵。该师将上级各项后勤法规制度汇编成册,组织官兵再学习、再巩固,筑牢法规制度防火墙。为了这些法规制度得到严格落实和执行,他们集中全师后装处长、财务、军需、营房助理员和机关内勤人员等55名“红管家”,对这些后勤一线的“执法人”进行后勤法规制度集训。

严法必先敬法。该师突出后勤法规警示教育,他们梳理搜集以往调整改革期间违反后勤法规纪律的案例及近期巡视审计通报问题,以此作为教育素材,深度解析,让“红管家”们在真实的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参加培训的某团后装处长宋家富感慨地说:“前车之鉴,法规法纪是我们的‘雷池’和‘高压线’,千万不能有丝毫触碰和逾越。”

严法还需知法。他们针对各个“红管家”岗位实际,采取“精准滴灌”的方式,遴选与他们工作和业务紧密相关的法规制度,条条细化解析,重点对原则、标准、程序这些硬杠杠进行了明确。并组织集中答疑解惑,对之前模棱两可的问题进行了逐条明确,让每个人都做到真知法、真敬法。

敬法、知法为每名“红管家”装备上“铁尺子”。手握铁尺,“红管家”们对调整改革期间后勤工作原则更明了,底数更清晰。趁热打铁,他们以“铁尺子”为准绳、为武器,对下属各团2017年度经费资产预算报告进行集中会审,砍掉了不合理经费10余万元,将行政性消耗开支全部控制在7%以内,同时10余项预算不够精准、项目设置混淆、程序不够规范的问题得以纠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