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校记忆丨军服配饰陪我走过的"一道杠"青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强天林 发布:2017-05-03 15:08: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毕业倒计时|我的军校,我的青春

军校记忆,镌刻在最美的青春年华。

“距赴部队任职仅有100天……”

看着楼下黑板上的倒计时,细数时光,发现自己在军校的日子已经是“余额不足”。五年时光匆匆,1800多个日日夜夜,数不清的酸甜苦辣回忆,如今,都将画上一个休止符。时间如雪,有时候会覆盖一切,但是对于我,五年的军校生活,五年的迷彩青春,必定是永远难以替代的经历,是永远无法复制的珍贵记忆。

为什么选择军校?因为我热爱军装。2012年,使出“洪荒之力”的我如愿以偿,迈进了国防科技大学的大门,褪去了懵懂和幼稚,穿上了一身军装。新兵训练结束,当班长在我的胸前佩戴上国防服役章、在我的肩头授上“一道杠”的军衔时,我清楚地感受到这份使命的光荣和责任的沉重。任重而道远,就这样,我开始了一段不平凡的军校青春历程。

我爱军装,所以我时时对着镜子,整理着衣服上的胸标、臂章、领花……这身军装,是我孩童时期一直的向往,是我在汶川大地震中看到的希望,是凝聚着我最绚烂青春的时光,对这身军装,我情有独钟,爱得深沉。

2016年初,在改革强军的浪潮之中,我摘下军装上记录着骄傲和荣光的臂章胸标,换上了承载着希冀和期望的新式臂章和胸标。身上的配饰换了,但是肩上的使命和职责没有变,心中理想信念没有变。

时间如白驹过隙,倏然而已。从国防科大毕业后,我来到了工程兵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生长干部任职培训。踏进新的校园,我又摘下了身上的配饰,换上陆军部队的臂章和胸标,走上了一段不一样的军旅征程。

五年军校生活,三种不同的军兵种符号,镌刻着难以忘怀的青春记忆,满载着年少的轻狂和感动。今年6月份,我就将毕业离校,走上任职岗位,肩上的“一道杠”将摘下,但是那份担当永远都会扛起来;胸前的国防服役章将卸下,但是对军营的热爱和执着永远不会淡退;臂章和胸标或许将换掉,但是燃烧在胸腔的青春热血永远不会消减。

再见!我的军校,我的青春。

你好!我的军旅,我的人生。

(摄影并撰文/强天林)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