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为400余名军娃落实中考加分优惠政策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黎江军 张应翔责任编辑:王俊
2017-05-27 23:36

军队改革启动后,乌鲁木齐警备区已为驻乌部队协调解决了26名家属对口就业问题,还协调市政府为400余名军娃落实中考加分优惠政策,有力激发了驻乌部队官兵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积极性。

家属随军后可顺利就业,军娃能安排好学校上学,官兵家庭就会少一些烦恼,部队建设就会多一份力量

“绿色通道”解决随军军属安置难

解放军报讯 黎江军、特约记者张应翔报道:近日,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警备区了解到,军队改革启动后,该警备区已为驻乌部队协调解决了26名家属对口就业问题,还协调市政府为400余名军娃落实中考加分优惠政策,有力激发了驻乌部队官兵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积极性。该警备区政委刘晋江告诉记者:“家属随军后可顺利就业,军娃能安排好学校上学,官兵家庭就会少一些烦恼,部队建设就会多一份力量。”

因编制体制调整,驻疆部队许多官兵告别熟悉的营盘和城市奔赴新的工作岗位,陆续有20余名家属随军来到乌鲁木齐市。由于驻乌部队类型多、分布广,不少家属就业、子女入学难题成为官兵的忧心事。对此,乌鲁木齐警备区积极协调市委、市政府为随军随调家属安置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定期召开“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军地联席会议”,共同分析形势、研究对策,推动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尽快落实,消除部队官兵在调整改革中的后顾之忧。

驻疆空军某部工程师卢建轩与爱人赵静两地分居8年,生活不便。得知情况后,乌鲁木齐警备区第一时间与地方党委、职能部门取得联系,协调市政府按政策将赵静纳入行政编制,圆了他们的团圆梦。新疆军区机关干部骆世鹏因工作调整,爱人项春燕的随调申请被一拖再拖,乌鲁木齐警备区为项春燕建立了个人信息档案,协调市人社厅、双拥办将其对口安置在离家较近的乌鲁木齐市一所中学,解决了家里老人小孩长期无人照顾的实际困难。“家属工作解决得这么快这么好,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工作呢!”骆世鹏高兴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