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事丨可怕!有他们在,来犯“敌机”全部折戟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尹国栋 高远 孔德鹏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21 17:37

利剑出鞘

6月12日凌晨,随着一发绿色的信号弹腾空而起,划破如墨的夜空,原本寂静的阵地,骤然紧张起来。马达轰鸣、雷达飞转、高炮怒扬、导弹矗立,对空防御分队紧急前出设伏,指挥方舱内荧屏闪烁,键盘声声,道道指令从指尖发出。方寸荧屏,雷霆万钧。弹指一挥,信息纵横驰奔。荧屏辉映下,一个个严峻的脸庞,酷似钢铁,冷似冰霜,刚毅无比。一双双如鹰般犀利的双眸,紧盯屏显态势图,快速捕捉“猎物”。夜幕掩盖下的战场,电磁波奔流涌动,绘成一张无形的信息网。刚刚机动到某地域的中部战区空军防空某营,即刻投入战斗,与“敌”展开厮杀。

面对错综复杂的战场态势,指挥员冷静指挥,官兵沉着应对,虽立足未稳,但并没有措手不及。

“X车,加高压搜索目标。”随着指挥员营长杨波一声令下,一股强烈的电磁波犹如杀气腾腾的“千军万马”,瞬间辐射开来。

“来了!”“X号发现目标,方位XX,距离XX。”1个耀眼的小白点刚跃上屏幕,就被主控操作手于林林迅速捕捉到。原来是“敌机”想在夜幕掩护下,对该营防御阵地实施突袭。

“继续跟踪!”指挥员命令。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敌机”一步步逼近,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脉搏的跳动感明显加强,所有人屏住呼吸,全神贯注等待指挥员一声令下。操纵员死死盯住显示屏,生怕战机眨眼即逝。主控操作手将拇指轻贴发射按钮,随时做好发射准备。

“X号,导弹1发,XX公里,发射!”指挥员话音刚落,导弹破箱而出,拖着长长的火舌直扑目标。XX秒后,“敌机”被打的凌空开花。参谋报告,从发现到击落目标,用时35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