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飞出了“小状元”,这名海防战士不简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江蝶群责任编辑:王俊
2017-07-28 12:25

小岛飞出了“小状元”

“东瑁洲模范海防连”战士陶圆用坚持和感恩实现军官梦

南部战区某海防旅东瑁洲海防连战士陶圆,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在今年军考中,以南部战区陆军第一名的好成绩,打开自己梦想的军校大门。

矢志报国军旅梦 环境落差心不移

陶圆是湖北黄冈人,1996年出生,入伍前以539分的高分被湖北经济学院录取,高中就读于湖北黄冈中学,上学期间,成绩名列前茅。

寒窗苦读十余载,高考成绩又是一本分数,为何弃笔从戎选择来参军呢?陶圆说,他从小就有军旅梦,高中时期,一心就想走进军校大门、穿上军装,想要在部队建功立业。高考过后,未如愿走进军校大门,他毅然选择参军入伍。

“追随军绿色的梦踏入军营,环境落差也没有动摇我的初心。”陶圆说,虽然被分配到偏僻的海岛上,但他没被艰苦的环境击退,并在“爱岛奉献,乐守天涯”精神的感染下,更加坚定初衷,立志要做一名合格的“天涯哨兵”。

从地方学生到军人,新兵连的生活一开始让他有些吃不消。他说,那时自己体能素质不好,属于“后进战士”,每天高强度训练后,所有战友都在梦乡中畅游,他却加班学习直至12点才返回休息,班里战友都不理解,说体能差,晚上还不好好休息,考什么学啊!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依然坚持最初的梦想,一路前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