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儿行千里》:与何炅一起听军人讲述家风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7-08-29 15:20: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何炅和何江兄弟分享家风故事。

《儿行千里》弘扬中国好家风,邀约军人讲述家风故事

近期,“家风”这个似已淡出视野多年的词语,成了很“火”的公众话题。家风是一种经过历史积累而形成的精神尺度,是文化传承的基因。对家风的追问,唤起了人们对一个家庭精神传统的思考,对一个国家价值追求的审视。在这样的社会文化背景下,湖南卫视于近期推出了一档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这个节目旨在传播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不仅要在最朴实、最普遍的案例中寻找家风传承的共鸣点,将父母与儿女相隔千里的牵挂串联起来,展现他们的家国情怀,更希望通过节目素人嘉宾珍藏在祖籍中的淳朴真情,弘扬属于这个时代的中国好家风。

据了解,这档讲述普通人家风故事的节目将由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何炅主持,每期节目将邀请到普通百姓来和观众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首期嘉宾是从寒门中走出来的麻省理工博士后何江,讲述自己的父母身子是如何用朴素的家风教育自己,在父母的影响下,他不仅成为社会栋梁,更是将感恩时刻牢记,在美国读书的12年期间,每天坚持和父母电话聊天,嘘寒问暖闲聊家常。另一位嘉宾则是陕西治沙楷模张立强,坚守传承了三代人的“一棵树变一片林”的家风,通过30年时间把万亩荒漠变森林的故事。

《儿行千里》节目组也将寻找家风故事分享嘉宾的眼光投向军队和军人,导演组坚信好的家风不仅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是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一座‘宝藏’。在已经完成的第二期节目中,不仅有亲临战争一线的战地记者分享和平宝贵的故事,更有退休军人数十年如一日照顾18位烈士战友父母的感人故事。而记者也了解到,湖南卫视《儿行千里》节目更是通过解放军报融媒体和《军营文化天地》杂志的报道,向广大的军人征集家风故事和感人的家书,已经有不少军人踊跃分享家书和家风故事。相信随着节目的热播,会有越来越多的军人代表参与讲述家风故事的队伍,传递出家庭、部队的优良作风的正能量。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