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感动!军嫂探边关,千里万里我追寻着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岳小平、王卓 等 发布:2017-09-04 14:14: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边防探亲:千里万里我追寻着你

每年6月至8月,是边防部队官兵家属来队探亲的高峰期。军嫂们如候鸟般奔赴高原哨卡、大漠腹地、海岛军营,一路历经千难万险、饱尝奔波之苦。她们的到来,无疑为孤寂的边关增添了欢声笑语。

边关遥远,军嫂探亲一次极为不易,她们在途中经历的故事,读来总能令人感动。从一定意义上讲,选择嫁给军人就选择了和丈夫一起献身国防,就选择了牺牲奉献。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年一度的军嫂探亲,成为边关军人无限的牵挂。让边关军嫂在路途中走得顺利,在军营里吃住顺心,具有特殊意义。

关爱军嫂,为她们来队探亲做好保障,温暖的不仅仅是军嫂的心,更温暖着她们的丈夫乃至所有驻高山海岛、边关哨卡官兵的心。当前,各级机关情系基层,转变作风,千方百计为官兵排忧解难,本版采撷一组军嫂赴边探亲的温情故事。感动之余,我们也期待着各部队推出更多心系基层官兵、悉心关爱军嫂的好做法、好举措。

军嫂亲历

8月5日凌晨,新疆军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驻地大雪纷飞。越野车缓缓驶入连队营门,军嫂裴丽迫不及待打开车门,一头扑进10个多月未见的丈夫杨小强怀里——

走向帕米尔,温情一路相随

■新疆军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军嫂  裴丽

军嫂裴丽和边防官兵深情拥抱。

我叫裴丽,丈夫杨小强是克克吐鲁克边防连政治指导员,已经在高原守防4年了。克克吐鲁克位于帕米尔高原的冰峰雪岭中,那里平均海拔4500多米,高寒缺氧,人迹罕至,是名副其实的“生命禁区”。今年8月我到边防探亲,真切感受到了部队的变化,特别是领导机关为边防官兵及军嫂提供探亲服务保障方面的变化。

由于丈夫每年仅有一个多月的休假时间待在家中,我对他所在单位的情况并不了解。从年初开始,我就经常在电话里对他说,想去边防看看他和在那里守防的战友。但我也有些担心,一个女同志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不说,还要带着大包小裹,尤其是沿途中转时,食宿和购买车票的困难让我犹豫再三。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