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感动!军嫂探边关,千里万里我追寻着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岳小平、王卓 等 发布:2017-09-04 14:14: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嫂“拍客”周雅静——

3000多张照片背后的感动

■宋朝华 李国涛

集体生日战士们用报纸叠寿星帽。

8月底,军嫂周雅静到西藏边防部队探亲,拍下了3000多张照片。即将离开部队时,她焦虑地发现相机内存快满了,却一张也舍不得删……因为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令人感动的故事。

周雅静的丈夫李应光是西藏军区山南军分区某边防团八连副连长。半个月前,连队给几名过生日的官兵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没蛋糕就蒸个大馒头摆上桌,没“寿星帽”就用报纸叠一顶……聚会场面温馨,笑声掌声不断。周雅静一直举着相机拍摄,直到电量耗尽。

从小在内地大都市长大,周雅静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中的精彩瞬间。今年进藏探亲,她把内心的激动之情化作拍摄动力,从高原美景到沿途的风土人情,都成为她相机中的影像。

那天,周雅静乘车上山,不料汽车深陷泥潭。李应光连忙带领战士们下车,齐声呐喊着把汽车推出了泥潭。望着一身泥泞的丈夫,周雅静的眼泪夺眶而出:“要不是来到边防,怎能想到你驻守的高原这么艰苦。”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