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感动!军嫂探边关,千里万里我追寻着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岳小平、王卓 等 发布:2017-09-04 14:14: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西沙军娃郑宇宸——

种下扎根树,陪父守天涯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薛成清

母子俩在西沙合影。

“爸爸,我种的椰树长高了吗?可别忘记给它浇水!”这几天,刚从西沙珊瑚岛探亲归来的郑宇宸,每次给父亲郑小峰打电话时,都不忘这样叮嘱他。

郑小峰是海军西沙某水警区珊瑚岛守备营教导员,他的爱人余慧丽是湖北浠水县公安局一名户籍员。听说如今西沙各岛都建成了“家属临时来队房”,“去西沙看看”便成了她和10岁儿子的一个心愿。

一个月前,余慧丽带着小宇宸从湖北老家到西沙探亲。母子二人乘飞机、倒汽车、坐轮船,一路奔波。

即将上岛时,饱受晕船折磨的郑宇宸强打着精神,站在甲板上眺望爸爸守卫的海岛。他问妈妈:“爸爸和叔叔们每次上岛,都只能坐船吗?”余慧丽摸着儿子的头轻声说:“孩子,爸爸驻守海岛很辛苦,上岛后你可要听话哦。”小宇宸懂事地点点头。

“到了!终于到了!”登上码头的一刹那,郑宇宸兴奋地扑到爸爸怀里,问道:“爸爸,码头上为什么会有一辆坦克?”看着儿子天真的模样,郑小峰说:“那是叔叔们用炮弹壳做的模型,是一种精神象征。叔叔们每天都要瞪大眼睛,时刻守卫祖国海疆,不给敌人可乘之机。”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