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清教授:把颠倒的历史再颠倒过来

来源:微公号“诸玄识”作者:黄河清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11 17:01

黄河清教授:

推翻西方伪史,扶正中华文明

——把颠倒的历史再颠倒过来

受托为诸玄识先生新著《虚构的西方文明史》写个序,深感不胜任。但阅后感慨万千,还是写几句。首先要说的是,这是一本颠覆性的书,颠覆大量的“常识”,将150多年来西方灌输给我们的“西方文明史”(及伴生的“中国专制史”),整个掀翻在地!诸先生寓居伦敦,中西贯通,博引西籍中典,文笔平和,但笔底激荡风雷,振聋发聩。事实上,学术界已经有人质疑西方文明“正史”。梁漱溟先生(我最推崇的民国学界思想家),在五四时期一派西化氛围中大唱反调,写出《东西方文化及其哲学》,认为中国、印度和西方文化是三股道上跑的车,最终中国文化更为优越。朱谦之先生写的《中国哲学对于欧洲之影响》、《中国古代乐律对于希腊之影响》和《哥伦布前一千年中国僧人发现美洲史》等著作,可谓首创中学西渐之说。近年,何新先生出版《希腊伪史考》,董并生先生出版《虚构的古希腊文明》,可谓开创了中国学界质疑西方“文明史”的一个崭新阶段。

诸先生不同于先哲今贤,闻所未闻地宣告:古今西方文明并非自创,而是整个地“复制”了中国!大有冒天下之大不韪的气概!

说“古希腊文明”出于虚构,中国学界已有很多人觉得受不了。这下说整个西方文明都是抄搬“拷贝”中华文明,那是要让他们彻底地“毁三观”啊!试举诸先生主要论点: 1.西方复制了中国的时间:现代西方历史学之父斯卡利杰(1540—1609年)是参照和模仿中国历史,建立了“圣经编年”。今天所谓“公元纪元”,只是元朝《授时历》的改写。 2.西方复制了中国的空间:发明指南针的中国,开启了世界海洋时代。 3.西方复制了中国的文明:在蒙古征服、郑和远航、教士使华、丝路延伸和地理连通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科技与文明信息在西方发生了“爆炸性效应”,让欧洲在原始蛮荒中,获得机遇突然兴起。现代科技总源于中国。现代世界是中华文明的历史展开。

诸先生书中还有一些令人震惊的说法:欧洲上古和中古欧洲是原始社会。真正的古希腊是半原始、无文字、频战乱的氏族部落社会,滞留于史前状态。“希腊语”不属于希腊。 柏拉图、亚里士多德、欧几里得和阿基米德等人及其著作,都是中世纪后期杜撰的。塔西佗《罗马编年史》是伪造的。 “埃及学”衍生于汉学。“破译”古埃及象形文字,是共济会、拿破仑和商博良三者的杰作。 整个“两河流域文明”的发现,是出自一位德国中学年轻数学教师的酒后赌注以及一位在波斯服役的英国青年的猎奇兴趣。 “人的文明”和“人的历史”只存在于中国。西方则是“神的社会”,它对于“人”的一切,不是包容和调节,而是禁锢或窒息。 - 西方民主是儒家的成果与变种,孔子是自由“守护神”。美国是“以儒建国”,英国《大宪章》出于伪造。 《拉奥孔》雕塑是米开朗琪罗本人伪造。康德是“哥尼斯堡的中国佬”,黑格尔抄袭中国哲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