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工程大学推出海军院校首部音乐剧《魂牵深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熊峰 程鹏 陈晓军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11 15:41
海军工程大学推出海军院校首部音乐剧《魂牵深蓝》。陈晓军 摄

9月8日,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海军工程大学以一等功臣、舰船工程系原教授董文才为原型、精心打造的多媒体音乐剧《魂牵深蓝》在该校大礼堂进行首演。据悉,该剧是海军院校首部音乐剧。

音乐剧原型董文才,生前系海军工程大学舰船工程系舰船性能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主持国家级重点项目30余项,培养博士、硕士27名,先后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军队院校育才奖银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被评为海军优秀共产党员、海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荣立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2013年被确诊患肺腺癌晚期,病重期间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董文才于2016年1月去世,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通令,为董文才追记一等功。

该剧剧本、音乐全部由海军工程大学原创,演员全部由在校教职员工担当,特邀曾指导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爱在天际》《弘一》的著名编导郁百杨担任音乐剧艺术总监。为了让演员更加深入了解董文才的精神世界,导演组安排演员观看董文才教授的电视片,到舰船工程系学习董教授的事迹。剧组成员为了揣摩剧中的一些表演细节,冒着高温到木兰湖试验场调研董教授走过的路,实地考察董教授生前工作的地方。经过5个多月的精心打磨,这部音乐剧终于成功搬上舞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