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拉歌# 我敢亮嗓,你敢应战吗?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王通化 张艺藐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11 15:42

饮食·药品:一场关于“兴奋剂”的“游戏”

饮食与拉歌有关?药品与拉歌有关?当然!拉歌原本就不是一项单纯的关乎嘴巴与力气的运动,它有着一整套战略战术武功秘籍或者“厚黑学”。至于饮食与药品,只不过是拉歌“兵器谱”中的两件极普通极实用的兵器罢了。饮食那是红烧肉,药品那是“金嗓子”,管的是亮闪闪的双刃(力量与嗓子),玩的是高科技兼“兴奋剂”。

当有一天你吃完了红烧肉,连长还笑眯眯地问你够不够时,二连的三排排长早已悄悄离开了食堂,摸到了卫生队走后门拿到了“金嗓子”喉片。也许几天前,有经验的老班长们已通过佯病等诸多手段搞到足够的润喉片。看电影集合哨吹响前,值班员多了个口令:每人喝点温水润润嗓子。连值班员的声音也都留着量。每个人都在保存着必要的体力。从老乡那边传来消息,他们每人都喝了一碗胖大海汤,含了五片薄荷清喉片,还在玉米地里练吼了五遍……拼的就是准备和实力,身处信息时代的官兵们深谙此理并成为快乐的践行者。于是,原本单调的军营生活又增加了一段拉歌前的快乐的益智游戏。

只不过,这场游戏的策划人或者始作俑者是连队里的头头脑脑们。在荣誉和任务的双重辩护下,真正玩得畅快淋漓的是头头脑脑手下那些或老或新的兵们。他们终于可以有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接近卫生队的女护士了。有意思的是,每场拉歌过后,总会有三三两两的列兵真的跑去看嗓子。老兵们感慨:“一看就知道是新兵蛋子,连嗓子都用不好。不过,倒是有福气。”全然忘记了当年他们也是那个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