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拉歌# 我敢亮嗓,你敢应战吗?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王通化 张艺藐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11 15:42

道具·舞台:一场自导自演表现自我的“秀”

旗是红色的三角令旗,鼓是上好的牛皮大鼓,筋是脖子上鼓起的筋,兵却再不是平时的兵。

当全连最胆小的兵被指导员撵上去当拉歌指挥员时,连他自己也不敢相信自己原来“这么能煽乎事”。太多的证据表明,拉歌是展示并发掘兵们潜力的舞台。旗挥下去,鼓点起来,有了道具有了舞台有了Pose(造型)有了欢呼有了互动有了鼓励有了火热的空气,也便有了“秀一把”的感觉和冲动。

那时候,你是导演又是群众演员,是把手一挥的指挥员又是随时冲锋陷阵的战士。那一刻,你理解了班长排长还有咱的连长指导员,你一下子看清了那么多张看着你的脸:好啊,都等着俺呢!

你来了劲儿,从此发现了自己还有“月亮的背面”并深深地上了瘾。平时的工作是一面,训练是一面,学习是一面,生活是一面,拉歌这场不折不扣的群体“秀”成就了你自我的另一面。

也许兵营里的每个小伙子在心底里都深藏着那个关于“秀”的梦。平日脸上全都小心、拼命而羞涩地锁着,个个不动声色。直到那一刻,鼓掌、呐喊、欢呼——他们放弃或干脆抛掉矜持和掩饰——让自己的梦想、渴望与企图暴露无遗。

“舞台”上那个拉歌指挥员是勇敢而快乐的。每一次张大的嘴、扬起的鼓槌、挥动的小旗都是那么的有镜头感。观众们也快乐无比,激情四涌的空气激励感染并吞噬着一切。在这场兵们自导自演的“秀”台上,每一个人的自我都被真诚而欢快地无限放大,并以一种集体的方式轻松释放。

那一刻,喊歌成了另类的摇滚,拉歌再也不是头头脑脑们所想象的战场。一切的意义也变成了彻底的娱乐。兵们以自己的“行为艺术”演绎着自我的同时也演绎着军营里的娱乐生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