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陆军装备最高水平!国产新锐坦克装甲车首度集中亮相

来源:央视新闻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12 09:38

16日上午,2017中国兵器“装甲与反装甲日”活动在内蒙古包头举行。多型国产新型主战坦克,步兵战车,轮式战车、两栖战车等地面武器装备首次集中公开展示,并进行机动演示。同时,多型国产反坦克导弹、火箭弹也悉数亮相,展示了我国陆军武器装备的最高水平和在国防工业领域的创新能力。

VT5 :“百步穿杨” 疾风迅雷新轻坦

VT5坦克,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主战坦克(主要用于出口),集中了我国目前装甲力量研制领域多项最新成果。与世界主流的40吨到50吨级别的中型和重型主战坦克相比,它只有30多吨重,是一型轻型主战坦克。

VT5坦克的作战任务,主要是在水网、稻田、丛林、山地等,地形较难通过的区域。轻装上阵使得它可以在重型坦克望而却步的地形上如履平地,将自己的机动性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此外,VT5配备的105毫米炮具有发射炮射导弹的能力,可在战场上“百步穿杨”。

NV17:“钢铁专车”运输作战多面手

除VT5、VT4等主战坦克外,用途更多样化的、战场上可以快速转移兵力的“钢铁专车”也悉数亮相。VN17步兵战车是首次公开展示,虽从外观上和我国此前研发的步兵战车非常相像,但它在设计上进一步贯彻了模块化的思路,可以和主战坦克使用同一套备件。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专家朱正

这个车跟VT5主战坦克我们称它们为“姊妹车”,它们的动力传动装置是共用的,在战场上只需携行一种备件,就能对两种车辆进行维修保障。

NV17步兵战车的吨位达到了30吨级,虽然这个重量比不上大部分主战坦克,但对于专职运输,兼顾打击的步兵战车来说,已经是重型级别。这使得NV17拥有出色的防护能力,可防止火箭弹、破甲弹侧面和正面的攻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