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第五代战机正式命名为“苏-57”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继业 吴刚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13 16:36

新华社莫斯科8月11日电(记者张继业 吴刚)俄罗斯空天军总司令邦达列夫11日说,正在测试的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正式命名为“苏-57”。

邦达列夫当日在接受俄军方媒体红星电视台采访时说,飞机的命名方案已获得通过,俄第五代战机如“新生婴儿”一样获得自己的名字,以后被称为“苏-57”。

邦达列夫还表示,今年年底前,俄空天军将补充70多架作战飞机和直升机、40多具新型陆基导弹打击系统、约70具新型无线电系统,俄空天军的作战能力将进一步加强。

空天军总司令部和俄联合航空制造公司日前表示,俄第五代战机的第一阶段测试将于今年12月结束,随后开始第二阶段测试,按计划将于2019年开始小批量生产。

俄第五代战机此前代号为T-50,是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研制的多功能重型战机,于2010年首飞,具有超音速巡航、高度隐形、超级机动性等特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