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初体验!带你看看新手军训教官“进化史”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赵松岩 徐先传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20 09:13

最勉强的应战

比“功夫”,谁还敢在教官前冒泡?

别说,这群体育生真的让教官来了个刚及格。

教官牛超凡和他的学生们合影。

6年前的夏天,刚演习回来的原第38军通信兵牛超凡接到上级通知,负责给驻地某所高中学生进行军训,第一次当教官的他被分配给了一个体育班。

一天早操后,由于体育生的拉伸活动有自己的规范,牛教官让班长带大家做拉伸。“班长往队伍前一站,扭头问我‘教官跟我们一起做?’”我心想,这有啥难的,跟着他们就做了起来。”扩胸、踢腿、提踵,转体,基本动作做完正神清气爽呢,突然一个“劈叉”口令从班长嘴里蹦出来,眼看着孩子们迅速“劈”了下去,牛教官恍了下神,心里敲开小鼓:“这群孩子柔韧性够可以的啊,可是我平常部队训练哪有这种操作!万一劈不下去可就丢大人了!”

“教官,下叉啊!”孩子们在催。

“下就下!当兵到现在还没怕过啥!”牛超凡把袖子一撸,两腿夹角从90°到120°再到150°,好像到了极限……不能在学生面前拿个不合格!最后的30°,他咬牙劈了下去,撑地的手臂露出青筋,有惊无险,总算成了!学生们给他鼓起了掌。

这个第一次当教官时的小插曲让牛超凡印象非常深刻,那次军训结束后牛教官本想与战友们悄悄告别,刚准备离开,却发现学生早就堵住了住宿楼门,虽早已退伍,但他跟这些学生至今还有联系,学生们打趣说,当初就是因为这一个艰难的劈叉,才让他们真正打心底儿对老牛服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