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初体验!带你看看新手军训教官“进化史”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赵松岩 徐先传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20 09:13

最后悔的训斥

在电视剧《春风十里不如你》中,正步走、蛙跳、长跑、站军姿,教官布置的“丰富多彩”训练生活让秋水和同学们叫苦不迭。其实在学生眼中,高大威严无所不能的教官大多都有一张“黑脸”。但在“黑脸”背后,教官也有鲜为人知的温柔一面,下面这位新手教官就给我们来了个现身说法。李超是武警云南省总队某支队的一名中尉,2014年夏天大四的他被学校安排为学校新生的军训教官。几年的国防生生涯练就了他的军人品性,服从、血性、坚韧、吃苦,他希望通过军训将这些优秀品质传授给新生。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晚上训练,大家懒懒散散还讲话。那时候离分列式没几天了,态度不认真,队列走得乱七八糟,一着急我就说了几句重话,结果这时候有几个女生哇啦哇啦就哭了。”面对这群仅比他小两三岁的妹妹,李超像摸不着头脑的丈二和尚,你们委屈,我还委屈,“哭什么哭!”

哭声更大了……

“那天白天的训练强度特别大,气温也很高,一个姑娘身体不舒服,没想到她晚上坚持着又来训练了。现在想想那天晚上对她们太凶了,不应该。”带了那么多次军训,李超还是最后悔自己第一次当教官时没再多体谅她们一点。

这个后知后觉的“后悔”确确实实证明了一件事:不解人情、冷若冰霜、疾言厉色,这些词语有所偏颇。每个教官在军训前都有一个梦想:做一个严厉的教官,因为太仁慈带不出好兵。而在军训结束时,他们这个梦想又很难成真,因为黑脸下的温柔眼神怎么都藏不住。教官是矛盾的,他冷酷也温柔。

冷酷也温柔的李超教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