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初体验!带你看看新手军训教官“进化史”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赵松岩 徐先传责任编辑:王俊
2017-09-20 09:13

最走心的给予

教官在军训时,总会对一些学生特别关注。训练不到位的要给开小灶,身体不舒服的要随时安排休息,调皮的“刺头儿”要防止闯祸,表现优秀的要培养成标兵。除了这些,有几位教官的细心格外让人动容。

韩均教官指导学生标齐排面

南部战区陆军某旅上士韩均,2013年夏天成为了一名新手教官。一个星期的军训生活,让他和学生成为了朋友,在相处中他了解到有一位家庭困难的女学生,父亲病逝,母亲改嫁,从小由祖父母带大。韩教官在军训结束后,从工资中拿出500元,以助学金的名义通过学生班主任转交给了那位女学生。

教官张凡兵。

武警云南省队某支队士兵张凡兵,在2015年第一次带军训时,认识了一位男孩,他总穿一双样式老旧的布鞋。走队列时由于布鞋过大不跟脚,张教官经常悄悄地走到后面为他提鞋。在军训结束后,张教官买了一双鞋,买了一把伞,托班主任转交给了这个男孩。后来张凡兵所在中队的党支部与教育局联系后,对该学校的学生进行了捐资助学。

军训长则一个月,短则一星期,学生与教官的情谊并不会戛然而止。新手教官第一次带军训,留下的回忆足以让他们铭刻心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