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少了"无名英雄"生活还能正常运转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曾伟 发布:2017-10-19 10:02: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谁说打草机坏了只能请外援,老班长第一个不服!瞧瞧这手艺,可不是吹的。

有一群人,他们平日默默无闻,可以称之为“无名英雄”;有一个专业,总是那么不起眼,“低调”到让人时时忽略。可哪一天少了他们,却发现大家的生活好像不能正常运转。这群人、这个专业就是修理工,还有一个别称叫“总干事”,他们的武器有电线、电钻、钳子……他们最喜欢唱的歌就是那句“什么也不说,祖国知道我”。在黑暗中,有他们在就有光明;在生活中,下水道堵了,他们总是第一个出现;在训练场,他们练习的课目让人感觉不酷不炫却如此重要……他们的双手有的不只是茧,经常被各种小东西划伤,有时连上创可贴都没工夫,在各个连队、场所连轴转是他们这双手的真实写照。这双手,变换的是工具,不变的是永远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执行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