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官兵:听党话、跟党走,守护好“第二故乡”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雪振 冯 毅 等责任编辑:王俊
2017-10-19 04:08

新疆军区某机步团民族六连俱乐部内,刚观看完习主席十九大报告的少数民族官兵,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争先恐后地畅谈心中所想,为党喝彩,为盛会鼓掌。连日来,武警贵州省总队第二支队官兵官兵把忠诚镌刻在一岗一哨,在数百个哨位上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欢庆党的十九大”特刊——

第77集团军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时刻,组织官兵集体签名,决心用岗位建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彭小明、王雨婷摄影报道

庆盛会·把忠诚写在哨位上

新疆军区某机步团民族六连官兵热议十九大报告——

看巨变话源头颂党恩

■王雪振 冯 毅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许必成

室外,秋风瑟瑟,落叶飞舞;室内,温暖如春,气氛热烈。

新疆军区某机步团民族六连俱乐部内,刚观看完习主席十九大报告的少数民族官兵,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争先恐后地畅谈心中所想,为党喝彩,为盛会鼓掌。

维吾尔族下士迪力夏提拿出一幅照片,背景是一座二层小楼,一家人坐在宽敞的小院里开心说笑。他给战友解释说:“这是我今年探家时拍的全家照,记得入伍前两年,我家住的还是土坯房呢!”

“这是党的政策好。”说起自家变化,迪力夏提感慨万千:“以前我们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这几年,在政府和共建单位的帮助下,村里办起了养殖场、手工作坊,最近又在筹划建毛毯厂,村民的日子一年一个样。”

四级军士长买尼苏尔有着和迪力夏提一样的感受。他兴奋地向战友们介绍:“我第一次探家的时候,坐完火车换汽车,甚至还要搭毛驴车才能回到家。现在好了,柏油马路四通八达,高楼大厦随处可见,信息服务直通田间地头,变化翻天覆地。”

“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指出,既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我们南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这是党给边疆人民带来的福音,只要我们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指导员沙拉木的发言赢得官兵阵阵掌声。

六连官兵对党的感情不仅源自美好生活,更来自对强军梦的真切向往。2014年4月27日,习主席来到民族六连看望官兵,叮嘱连队要发扬优良传统,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积极宣传党的政策,维护民族团结,守好祖国边疆。

3年来,六连官兵时刻不忘主席嘱托,一直着眼实战化训练砥砺精兵,不仅多型信息化装备落户连队,还多次在上级比武中摘金夺银。去年,连队部分官兵参加了“和平使命-2016”联合演习,走出国门与外军联演联训,官兵的军事本领更加过硬了,连队整体建设水平节节攀升。近几年来,六连聚焦提升信息化作战能力,先后创新训法战法13项,参加上级组织的军事比武夺得28个第一,13名士官被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涌现出18名军事训练尖子。

盘点连队的军事建设成果,排长董凯旋一脸骄傲和自豪,他代表连队官兵庄重表态:“当兵就要当能打仗的兵,党的十九大又为强军兴军征程开启了一个新的起点,我们一定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在巍巍边关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理越说越透,情越融越浓。热议中,民族官兵心中的“根”也越扎越深——听党话、跟党走,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