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记者节,听“兵记者”讲述那些年的“艰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瑞 李志文 发布:2017-11-08 09:06: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因为热爱,所以倾心,情在心中,跃然纸上。今年的11月8日,是一个不放假的特殊节日——记者节。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就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携笔从戎。手中既有钢枪,也有妙笔和相机。每当特大事件发生时,他们总是冲在第一线,逆流而上。他们就是“兵记者”。

在路上,心中才会有时代;在现场,心中才会有感动;在基层,心中才会有群众。接下来请跟随笔者去看看这一群可爱的“兵记者”是如何爱上这个职业的。

我还称不上一名“兵记者”,只能算是一名新闻报道员吧。我是就读于陆军工程大学的一名大四学员李志文。三年来,我在《解放军报》、全军政工网平台、国防部网和中国军网等平台刊发100余篇稿件并被全军政工网评为优秀通讯员。热爱新闻事业是从新训就开始了,我喜欢写文章,当我知道学校有新闻中心可以锻炼自己写作能力时,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加入。三年,从懵懵懂懂的高中生成长为一名编辑,只有我自己明白其中的艰辛。

“或许开头会很难,但只要我肯坚持下去,就没有可以阻挡我的。”我记得在一次接受采访时,我是这样回答的。白天拍照片,晚上熬夜加班赶稿子。再苦再累,或许也比不上自己的这份理想吧。或许我离成为一名“记者”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是我会一直行走在这条路上,永不停歇。

——李志文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