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特种兵让外军同行手动点赞的魅力从何而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王健 马亚超 陈庆辉 发布:2017-12-01 05:07: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加“金鹰-2016”国际特种狙击手竞赛的中国狙击手与7个国家的22支队伍同台竞技,这是比赛中的中国狙击队员。

 

“中国特种兵走上世界舞台的机会越来越多!”

来到特战四连,7名立过一等功的官兵正带领大家向老营房告别——因为组建“百人突击队”,该连即将搬迁至新营房。一个普通连队,竟然有7名一等功臣,这让“见多识广”的记者也颇感意外。而事实上,短短8年间,特战四连有10名官兵荣立12次一等功!

“如今,出国参加比赛、交流学习,真的越来越频繁,立功受奖的机会也就多了。以前总看到海军、空军战友经常走出国门,这些年,随着强军兴军的步伐不断加快,陆军这一传统军种也频频亮相世界舞台了。”参加过“安德鲁•波依德”国际特种兵竞赛的张金涛这样解释说。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对此,该旅侦察营武装侦察连连长吴志辉深有感触。曾经以列兵身份参加土耳其特种作战学校特训的吴志辉,随队参加国际特种兵比武,和战友一起获得13个课目中的8个第一,打破6项纪录,在比武赛场上刮起一阵“中国旋风”。

吴志辉入伍后仅用3个月就熟练掌握了定点跳伞、武装泅渡、操舟越障、步手枪速射等20多项特战技能,创造了直升机侧门离机跳伞第一人、列兵出国军事留学第一人、义务兵参加国际特种兵竞赛第一人等12项全军纪录,被表彰为“全军学习成才标兵”,荣立一等功2次。即便是有这么多定语加在他的名字前面,他仍然谦虚地说:“其实这些成绩不算什么,正是因为中国军队走上世界舞台的机会越来越多,我才多次走出国门,在各种国际比赛中捍卫了大国军队的荣誉。”

“金鹰-2016”国际特种狙击手竞赛,比赛中的单体华和王冰。

 

“金鹰-2016”国际特种狙击手竞赛,这是中国特种兵在比赛现场。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