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国特种兵让外军同行手动点赞的魅力从何而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王健 马亚超 陈庆辉 发布:2017-12-01 05:07: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金鹰-2016”国际特种狙击手竞赛,比赛中的王冰和单体华。

 

“中国特种兵的装备越来越先进!”

“中国军队的装备越来越先进了,作为出国参加比赛的特种兵,我们的感受最直观也最深刻。”去年参加“金鹰-2016”国际狙击手比武的王冰自豪地说,张双、王继辉、单体华、朱千令和他5名队员代表中国特种部队参赛,他使用国产某型高精度狙击步枪,连胜21场,这是中国狙击手首次在国外赛场使用国产狙击武器参赛。在最后决赛中,他一枪命中100米外5毫米粗的电线,这让许多外国军人颇为震惊,赛后外军来参观中国狙击步枪的人络绎不绝,大家对中国狙击步枪的卓越性能刮目相看。

在“国际军事比赛-2017”苏沃洛夫突击比赛项目中担任西班牙语翻译的杨陶说,早些年在土耳其的特战学校和以色列的山猫突击队训练时,看到外军的单兵装备很羡慕。如今,我军特种兵的装备也是一天比一天好,单兵装备的医疗包、防寒服等一应俱全。单兵装备越是精细化,越能提高战斗力和实战水平。

今年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狙击边界项目中,中国队获得8个第一名、6个第二名、3个第三名,总评位居第二名,并刷新了小组赛巡逻竞赛和团体赛狙击接力两个项目纪录。参加比赛的单体华说,这次比赛使用的是外军装备,两相对照能明显感到我军武器装备更为先进,当时感到特别自豪,底气也足,颁奖环节向全场敬礼致意的时候手都不舍得放下来。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5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金鹰-2016”国际特种狙击手竞赛落下帷幕,中国参赛狙击队获得14个单项中的7个第一,奖牌和金牌总数位居第一。这是获奖的王冰(左)和单体华(右)。

 

“金鹰-2016”国际特种狙击手竞赛,这是中国特种兵在比赛现场。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