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归队,母亲的一个吻让军人红了眼眶……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陶磊责任编辑:王俊
2018-01-12 13:18

妈妈开车把我送到火车站,执意要提着行李送我上车。站台上,冷冷清清,寒风刺骨,我不停地跺着脚,盼着火车快点到来。

这时,妈妈突然抱住我,深情地吻了一下我冻得发红的脸颊。我一愣,傻傻地看着妈妈,不知道该说什么,只看到妈妈眼中满含着泪水。

我突然想到回家的20多天里,自己还没有和妈妈好好说过几句话,甚至都没有好好看过妈妈。面前的妈妈皱纹已经悄悄爬上她的额头,以前黑亮的长发渐渐失去光泽。我曾经仰望的面庞如今却在仰望着我。

我用手拭去妈妈已经涌出的泪水,强忍着眼泪,半开玩笑地对妈妈说:“妈,我是回部队,又不是上战场,你哭什么啊?”

妈妈扑哧一下笑出声来,抬手拍了我的肩膀一下。当我还想再说什么时,火车鸣着长笛缓缓驶入了站台。

我踏上火车的一刹那,眼泪呼啸而出。我知道妈妈还没走,就赶紧擦干眼泪,对着窗外已经哭成泪人的妈妈挥手告别,直到妈妈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归队后给家里打电话,听妹妹说,妈妈知道我要回家,老早就买了满满一冰箱好吃的,而我却没在家里吃过几顿饭……

又快休假了,这次休假,我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先给妈妈一个深情的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