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海里,比《父母爱情》更浪漫的距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孙萌责任编辑:王俊
2018-02-11 16:42

6.8海里,也是最近的距离

面对许久未见到家人,尹丰刚开心地将儿子一把“抢下车”,动作似乎粗鲁了些。儿子也毫不客气,趁机在爸爸的脸上狠狠地“嘬”了一口。

一家三口,其乐融融。记者孙萌 摄

自从上岛,尹丰刚在这里一干就是五年。四年来每次轮休或归队他都要坐船跨过这6.8海里……而正是这6.8海里,让他与这个小岛结下了不一样的缘分。

2009年,尹丰刚和刘铭俊在驻地民政局拿到了属于他们的红色“小本本”——结婚证。不巧的是,新婚期间正赶上暴风雨气候,于是两人就把蜜月地点定在了长岛。现在回忆起来,那段时间枕着海浪听风雨,竟是最值得回味的浪漫时刻。5年过去了,两人相伴走来,岛上的每一块礁石,每一束浪花,每一次潮起潮落,都见证着他们当初的爱情誓言——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这就是属于军人的浪漫,属于军嫂的浪漫,更是属于千千万万个军人家庭的浪漫。这种浪漫,只有经历方知甘甜。

军嫂和军娃的到来,让这个平日里肃穆安静的部队营院顿时热闹起来。操场边,刘铭俊带着孩子静静地看着战士们热火朝天的训练;甬道上,尹丰刚手把手又教儿子打了一遍军体拳;蔬菜大棚里,那片被三人浇过的菜地,不知道水是不是有点多了……

尹丰刚教儿子打军体拳。记者孙萌 摄

一家三口在大棚里浇菜。记者孙萌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