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冰原+摔马 军网女记者的38公里巡逻路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曹璇责任编辑:王俊
2018-02-14 14:51

之前和战士们聊天,听说他们把马的速度分为四档——一档,就是走;二档小颠,哒哒哒的小跑;三档是大颠,跑起来就是“郭德纲,郭德纲,郭德纲……”;四档,就是策马奔腾,全速前进。在抵达5号界碑之前,为了照顾我们,让我们逐步适应骑马巡逻的节奏,基本上是一档前进。我的小红马摇头晃脑地“表示”:内心很不愿意只是走走而已……

可以三档行进的路上风景如画。曹璇 摄

北京时间10点钟,一行八人“为祖国巡逻护边”小分队,一档速度出发了。走了不到一公里,眼眉上结了霜,围脖也积了冰……真冷啊,呼呼的风让人张不开嘴,呼吸带出的水汽瞬间就在围脖上冻成了冰。出发半小时,穿着高寒防冻大棉鞋的脚,感觉已经冻僵。周围的雪山美景无暇欣赏,一心盼着快点到第一个点位——5号界碑。

感觉走了一个“长征”,终于到达了5号界碑——其实距离连队才不到三公里。冻坏了的我们,赶紧下马,站在界碑边上使劲跺脚,想找回“知觉”。战士们没有休息,直接去检查边境线上的铁丝网,观察周围情况。这时候,我已经开始为后面的路程担忧。

再次出发,真正的巡逻,正式开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