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扎根“病毒窝”23年,这名军医的眼里只有患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田哲 刘杰 李华时 发布:2018-03-01 15:44: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感染科主任张晓芳和医生讨论病历。李华时 摄

有的人不理解,说这么危险的岗位,部队就给这么一点钱,未来还不知道改成什么样子,不如尽早为自己做打算。面对听到的医院改革的消息,张晓芳还是踏踏实实地看病坐诊,研究病历,每周还坚持2次大查房、1天门诊、1次科内业务学习。几次在周末休息时间遇到了院内的集体会诊和危重病人抢救,不论白天黑夜,晓芳都是随叫随到,毫无怨言。

一名艾滋病人曾经对张晓芳说:“我不怕死,最怕的就是亲人和朋友都疏远我,不理我。”4年来,张晓芳接触过上百名艾滋病患者和艾滋病感染者,每个被查出HIV呈阳性的人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每个人一开始都想到了死。张晓芳这个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对他们进行精神治疗,帮他们树立生活下去的信心,因为疾病的康复和生命的延续与精神因素有很大关系。两年前,张晓芳曾经遇到一名感染了艾滋的男大学生,家人要与他断绝关系,男孩多次试图自杀。张晓芳多次对男孩及其家人做思想工作,最终家人接受了男孩,他才有了活下去的勇气。现在男孩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生活得很好。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