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扎根“病毒窝”23年,这名军医的眼里只有患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田哲 刘杰 李华时 发布:2018-03-01 15:44: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感染科主任张晓芳了解患者病情。李华时 摄

作为科室的主任,她能保证自己红心向党一如既往,可架不住手下的年轻干部有想法。新修订的《文职人员条例》等政策法规一下来,科里有名同志担心脱军装转文职,工作上开始懈怠起来,请假的事由也慢慢多了。有一次,他无意中翻了夜间值班登记表才发现,每当他不在的时候,张主任都自己顶了上去,而第二天还坚持上班。他不好意思地找到晓芳承认错误并说出了自己的担忧。张晓芳收起了平素的温柔,很严肃地告诉他:“有想法可以跟组织沟通,可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军人,尤其是改革当前,仁义道德应该放在首位。就像咱们的专业一样,不能因为病毒有传染危险就往后躲。改革也是如此,不能因为危险就怕动手术刀,一涉及切身利益就患得患失。党和医院培养我们这么多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主动挑一份担子在肩上。”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