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雷锋|孩子们的笑脸是“雷锋”叔叔最好的礼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昌明 毛松 周天磊 发布:2018-03-06 11:28: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捐资助学现场。毛松 摄

二、捐资助学,让贫困孩子也能够幸福快乐地成长

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精神品质深深感动着官兵,当了解到驻地学校有多名孩子因家庭困难面临失学的情况后,官兵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20、30、50、100……汇聚起了爱的力量!

“谢谢武警叔叔,我一定好好学习,取得好成绩……”五年级贫困学生陈思宇在接过官兵们赠送的学习用品后感激地说道。3月5日上午,该大队官兵带着对贫困学生的关心和厚爱,购买了部分学习用品,来到驻地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官兵们与5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建立了稳定的帮扶关系,资助他们完成学业。孩子们纷纷与武警叔叔讲自己的学习情况,并邀请叔叔们一起学习交流。虽然官兵们与这些孩子都是初次见面,但短暂的时间里,就使他们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看着这些天真无邪的小朋友,想到他们还要为了生活而担忧,我们心里好难过。今后,我们一定要节约用钱,多去帮助孩子们。”七中队士官吴长乐感慨地说道。

活动当天,官兵们现场发放助学金6000余元,并赠送了价值2000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捐资助学结束后,该大队还与学校签定了军民共建协议。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