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军这五年|军网记者带你回顾这五年的“兵”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王俊
2018-03-11 11:14

5年前,她受到习主席接见时自我介绍说:“主席好,我叫米合伦沙·阿不都,是来自兰州军区空军基层部队的一名维吾尔族代表。”

当时,米合伦沙·阿不都代表十分激动地说:“我自幼家庭贫穷,是空军的‘春蕾计划’资助我成长为一名军官。我衷心感谢党、国家和军队的关怀培养!”

得知米合伦沙·阿不都近年来先后资助贫困家庭儿童38人,被评为中国儿童慈善30年感动人物、新疆拥政爱民模范先进个人后,习主席深情地说:“我非常希望培养出越来越多优秀的少数民族干部。”

“我们新疆的官兵期盼主席去视察!”米合伦沙·阿不都代表战友向习主席发出邀请。

“会的,新疆我一定会去的!”在5年前那个美丽的春天,习主席和基层官兵作出约定。

时隔一年多时间,习主席即兑现承诺,于2014年4月27日至30日来到新疆考察,对做好新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跨越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习主席还视察了驻新疆部队,强调要发挥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作用,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当好战斗队,就是要坚决保卫边防、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说起砥砺奋进的五年,感慨“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军”,米合伦沙·阿不都代表说,结合政府工作报告,自己能讲出很多亲身经历的故事,巨大的变化就发生在群众身边、官兵身边……

这时,再看一眼这位军队女代表,记者读到了一种拔节成长,伴着时代进步而来的自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