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啸“战神”:航迹在后,目标正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武千妍责任编辑:王俊
2018-04-03 13:37

空军“神威大队”轰-6K战机南海战巡。高夫地

(二)

3月26日,空军“神威大队”所在师出动10多架轰-6K战机,从关中腹地远程机动某区域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

今日,在“神威大队”,像这样的远程机动实战化军事训练已成为了一种常态化训练。去年11月,空军“神威大队”所在师组织轰-6K等多型多架战机前出第一岛链,编队飞越宫古海峡开展远洋训练,同时飞赴南海战斗巡航。

当编队飞越宫古海峡时,一度受到外国军机的干扰阻挠。

1992年出生的杨琦是参加此次任务中年纪最轻的飞行员。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他说,双方的战机距离特别近,甚至可以看到对方飞行员头盔上的反光和飞机上的机号。作为长机的副驾驶,在整个过程中他一直用相机进行拍照和录像取证。

飞行大队副大队长张志得也参与了此次训练,这是他第一次飞到这么远的地方。当他驾驶着战机穿越第一岛链时,座舱内的电子屏上蹦出“进入太平洋”几个大字,满满的自豪感涌上心头。回望身后的山河,那一刻,他对“国”和“家”的含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同一天,空军“神威大队”所在部队另一编队飞赴南海进行战斗巡航。在轰-6K列装之前,这是他们很难想到的事情。

任务前夕,编队制定了多种预案。为了完成好那次任务,长机的飞行员王爱平和武控员邱小君经常发生“争吵”。即便准备得很充分,“老飞”王爱平还是坦言,毕竟是第一次到南海,飞行过程中还是有点紧张的。“不过,有了这次经验,以后底气更足了!”在南海上空俯瞰祖国的岛礁,邱小君真切感悟到一直以来自己在守护着什么。

生命与使命同行。王爱平说,作为军人,就要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作为飞行员,还要时刻准备着付出生命。

万里长空,战鹰释翼。“天之骄子”用热血和豪情将大国的威严镌刻在碧海蓝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