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武脉:以文载道 立心铸魂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帅责任编辑:王俊
2018-04-04 11:24

《中华武脉》饱含中华文明开拓发展的辉煌历史,凝聚着中华民族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浓缩着中国人民勇于创造的高超智慧。书中援引的中华民族维护统一、抵御外侮的卓绝斗争引人入胜;记述的爱国将领捐躯赴国难的传奇故事震人心扉;张扬的振兴中华、强国强军的雄心壮志令人赞叹。就像是一幕幕历史活剧,精彩演绎华夏儿女精忠报国、以身许国的拳拳之心,传递着强烈的民族自豪和文化自信。可以说,《中华武脉》通篇洋溢着家国情怀、强军期盼、尚武精神和仁德信念,熔铸着千百年来中华民族最质朴、最纯粹、最深厚的理想追求,字里行间蕴含着“执干戈以卫社稷”的爱国情愫。“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历史虚无主义沉渣泛起、错误思潮冲击影响的形势面前,《中华武脉》以文载道,立心铸魂,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坚守核心价值、捍卫精神家园,发出“兵有魂,国有魂,则胜战国强;兵无魂,国无魂,则战败亡国”铿锵呼唤,必将深度唤醒人们对民族、对国家的情感认同、价值归属和信念支撑,成为激发强国强军正能量的优秀教育读本。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中华武脉凝结过去,承载现在,昭示未来。人民军队成立90多年来,在党的绝对领导下,从中华武脉中吮吸营养、汲取精华,在伟大而丰富的军事实践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军事文化。展望新时代,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宏阔目标为强军实践提供了广袤土壤,更加需要从中华武脉中获取前行的时代伟力。从这个层面上讲,《中华武脉》的思想价值、军事价值、精神价值一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愈加彰显勃发,从而在阔步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奏响振奋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时代强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