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惊心动魄!戈壁深处卫勤人员上演“完美救护”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侯崇慧 发布:2018-05-21 17:31: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火线救治。

他们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紧紧围绕实战化救护训练进行研讨和推演,采取“随机导调、临机设置、复盘讲评”方法,随机设置爆炸伤、刀斧伤急救、心肺复苏等10余项训练课目,重点锤炼卫生员战术协同、临机处置、实战救护等能力。他们还针对未来残酷的战场环境容易给官兵心理造成焦虑、恐惧等不良情绪的问题,专门组织开展“战场救护中官兵心理教育及卫生防护常识学习”,全面提升官兵战场救护本领。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烟雾弥漫,枪声、爆炸声不绝于耳,防卫布控、突破“敌特”袭扰、隐蔽伪装行进,面对各种“敌情”,卫勤人员见招接招,从容应对,用能打胜仗的标准赢取战场的“通行证”。卫生队王琳华医生告诉笔者,只有在平时训练中注重改变以往重过程轻战斗力提升的训练模式,在模拟实战条件下,将卫生员的战场救护技能和心理适应能力捆绑考验,常态实施高强度连贯作业,才能提升官兵持续作战和战场施救能力。

今年来,该支队坚持将卫勤人员拉到陌生地域展开演练,在近似实战条件下,锤炼人员战场救护能力,有效提升了战时卫勤保障水平。他们坚持把卫勤保障能力建设,作为为兵服务、履行使命的根本任务,修建了功能、要素齐全的战备器材库,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坚持组织应急保障医疗队进行拉动和野外驻训,大力提高快速反应和保障能力,让“战伤救治链”直达战场。

据统计,5月以来,该支队针对不同地域救护的特点和规律,先后攻坚破解7个救护难题,总结创新多项训法救法,为未来战场上提高和保存战斗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搜索捕歼。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