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视频!带你回顾坦克两项超炫比赛过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黄旺民 刘继扬 孙玮责任编辑:王俊
2018-08-17 11:34

决赛中的602号车。

据悉,该旅受领任务后,参赛队发扬该旅特有的“坦克第一车”精神,转战多个训练场,从内地到边疆,再到国际赛场,与来自23个国家的参赛队同台竞技,过关斩将,夺得荣誉。莫斯科当地时间7月28日12时50分许,“坦克两项”比赛在俄罗斯阿拉比诺靶场正式拉开战幕。在第一阶段单车赛第一小组比赛中,编号607的我方96B坦克登场,与哈萨克斯坦、乌干达、科威特车组同场竞技,红色涂装的中国战车发挥出色,夺得小组第一,取得开门红。

当地时间8月11日,备受瞩目的“坦克两项”决赛落下帷幕,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4支参赛队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穿过涉水场、翻越土岭、飞跨车辙桥,起步稍显落后的602坦克驾驶员凭借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驾驶技术,快速平稳通过各个障碍物,实现了反超,最终中国参赛队以1小时40分36秒的成绩夺得团体第二名。

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荣誉。得知“国际军事比赛—2018”坦克两项的参赛队员荣获佳绩、载誉归来,机场工作人员拉起了横幅,为参赛队员送上鲜花!

历时数月终凯旋,成绩是最好的奖励,战友们的掌声就是最大的认可。参赛队的出色表现不仅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与喝彩,也给国外民众和官兵展示了我军过硬的素质,树立了良好形象。“为祖国而战,为荣誉而战。不负使命,战之必胜!”参赛官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出征时的誓言,纷纷表示,将把此次比武作为练兵备战的有力抓手,汲取备赛比赛中的经验教训,与战友们分享心得,增强大家的训练热情,增强为集体争光、为荣誉而战的使命感、责任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