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战火再燃,作为党员的你还能不能冲锋在前?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田新责任编辑:王俊
2018-09-06 19:00

2

我军诞生在民族危难之时,成长于艰苦斗争之中,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战友之间同舟共济,激发出空前的革命意志和战斗精神。

1930年,毛泽东赋词赞曰:“赣水那边红一角,偏师借重黄公略”,赞扬的正是我军36位军事家之一黄公略。

战争初期,黄公略率红6军在赣西南打游击期间,尽管军事环境险恶、军需给养困难,依然带头严守红军各项纪律。

当时黄公略身体虚弱,老乡为他炖了只鸡,他知道后立马将钱付给别人,然后端起鸡走进连队厨房,全部倒进锅里,操起锅铲将鸡铲成碎块,与士兵一起吃了这顿饭。

66年前,上甘岭3.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敌人倾泻炮弹190余万发,炸弹5000余枚。

59次阵地争夺,43天浴血鏖战,笔者所在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一战成名。

走进荣誉室,瞻仰着一张张英雄、模范和功臣的画像,从中可以找到这支英雄部队的制胜因子:英雄模范中党员干部占了绝大多数,以原团政治委员田耕为代表的1000多人,更是为革命事业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正是这种模范带头,与战士们患难与共、生死相依,哪里情况最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有力激发了广大官兵的战斗精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