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英模代表为新兵送行,燃起参军报国热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仁 刘海 发布:2018-09-09 19:09: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9日,5名进藏新兵启程出发,新兵家长含泪送子启征程。

送兵仪式现场,宣读两份2018年立功通报拉开了活动大幕。随后,播放英模事迹,把活动推向高潮。12名英模代表,身着戎装、肩披绶带走上前台,军地领导共同为他们颁发“功臣之家”光荣匾和奖金。今年已近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李家瑞,曾经历过白山、老头山等多次战斗,两次荣立战功,至今腰上还能看到战斗留下的伤疤。当大屏幕介绍他的感人事迹时,他挺起已经略有弯曲的腰板,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已退伍返乡的永顺县小溪镇老兵张华,从军12年,因在某新型装备列装部队时作出重大贡献荣立一等功,并先后多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闪亮的军功章挂满了半边军装。他自豪地说,“这些奖章退伍后就被我收藏了起来,没想到今天在家乡父老面前又重新挂上了,而且还这般隆重,感到很光荣、很暖心。”去年荣立二等功的王正江,因正在黎巴嫩贝鲁特执行维和任务未能来到现场,他的家人被请到了现场,他的父亲王东卫手握光荣牌匾和鲜花,激动地流下了热泪,表示一定要鼓励儿子为为国争光、再立新功。

1 2 3 4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