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英模代表为新兵送行,燃起参军报国热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仁 刘海 发布:2018-09-09 19:09: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2名功臣为全县137名新兵披红戴花,鼓励他们安心服役建功立业。

即将启程的新兵同样感受到了荣光。活动现场,逐一宣读了新兵名单,并为进疆进藏新兵家庭代表颁发了一次性奖励金和“光荣之家”牌匾,还特地为每名新兵拍摄全家福在现场同步播放。新兵家长们应邀列席欢送大会,现场感受仪式的庄严和热烈,收获这份属于军属的荣誉和自豪。家长谢和平的家里只有谢宇一个独生子,今年依然把他送到新疆去当兵,他说:“我虽然就这么一个儿子,但国家需要他去哪里,我就送他去哪里,只有国家强大了,我们的小家才安宁。希望他在部队好好锻炼,建功立业。”

“给新兵上好入伍第一课,让他们受到英模事迹和战斗历程的熏陶,带上英模嘱托走好军旅人生路,我们责无旁贷。”湘西军分区政委高振海深有感慨。12名英模代表为新兵们披上绶带和红花,并进行面对面交流,鼓励他们安心服役、建功立业。新兵们深受感动,热血沸腾,强军战歌响彻整个会场。

新兵李世成、向永健是二次应征参军入伍,双双主动申请进疆进藏。他们表示,“英模是最可爱的人,是我们的偶像。我们希望到最艰苦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有朝一日也能身戴军功章,为亲人和家乡争光”。据了解,今年该县有50个进疆进藏名额,却有80余人递交了进疆进藏申请书。家在塔卧镇的鲁磊今年主动报名参军,“我的曾祖父是红军,每年家人都带我到烈士陵园为他扫墓,今天穿上军装,就是要把先辈们的接力棒传承下去。”

1 2 3 4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