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英模代表为新兵送行,燃起参军报国热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仁 刘海 发布:2018-09-09 19:09: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二等功臣王正江从黎巴嫩维和营地给新兵们发来寄语。

鼓声阵阵,鞭炮齐鸣。家乡父老和亲朋好友以最为传统却又饱含浓浓乡情的方式,夹道欢送新兵,小小县城早已沸腾。在新兵队伍旁,新兵田陈的母亲田云,一边给记者分享用手机刚拍的照片,一边感慨,“今年的新兵欢送仪式很特别,既有功臣和老兵相送,又有披红戴花和敲锣打鼓,还发牌匾、搞巡游,让我们感到更光荣、更自豪!”巡游结束后,军地领导还将前往英模家中为他们挂荣誉牌匾。

一次送兵仪式就是一次国防教育。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参加送兵仪式的不仅有广大干部群众,还有自行前来为数众多的各行各业代表和中小学学生代表,“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已深入人心。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说,征兵连着国防、牵动大局,要让尊崇军人、关心国防蔚然成风,让更多优秀青年参军报国、建功国防。

记者了解到,该县先后研究出台《现役军人立功奖励实施办法》《军队各类人员免费或半价参观永顺县各类景点实施办法》《永顺籍现役军人功臣及其直系亲属免费体检实施办法》,成立退役军人创业协会,为获二等功以上奖励人员举办庆功会,使军人军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尊崇和自豪。

(摄影:陈宗昊 张鹏 周仁 刘海)

1 2 3 4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